close

這是一個誤打誤撞的皂款 

 

今年春天園子裡的玫瑰盛開

剛好手邊又有參加喜宴沒喝完的紅酒

於是~~人生第一款 紅酒皂 出現了

搭配了盛開的玫瑰花

說老實話~~這個做法我真的不敢再試第二次

為了讓酒精完全揮發

足足小火煮了半小時以上...

也幸好有這麼多玫瑰花瓣~讓我不斷的更新>"<

我做皂很隨性

只會先把大概抓出來然後手邊有什麼油就用什麼

其他就看倒多少補多少...

所以~~不要太認真看我的配方 

油品

重量

百分比

椰子油

357公克

24%

橄欖油

951公克

64%

蓖麻油

185公克

12%

水的部分就用滾了好久的 紅酒玫瑰水 替代

不足的~補上貴森森的 玫瑰純露 (製做化妝水剩下的>< )

精油:紅檜+苦橙

粉類:群青+黑礦

熟成後洗感:明明沒有特殊油品~之前也製作過,這次泡泡卻超級細緻 

不知道是否跟紅酒有相關

但是~~這個洗感會讓我想試試不同油品再做一次ㄚ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橙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